從此以後,王子和公主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。(完)

沒錯。
許多童話故事的結局就是如此。

從小,我就總是拘泥於這種完美的結局,
長大後,每次看書總認為男女主角一定得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。

現在想想,我還真是愚蠢啊!
價值觀與王子相差一百年的睡美人會幸福嗎?
如果灰姑娘對繼母嗆聲說:「老娘不幹了!」接著轉身閃人
結局又會如何呢?

現在的我,仍然會對那種不是結局的結局而感到惆悵......
但那或許才是好的。
就是因為那樣,我的想像力才會開始奔馳。
把結局寫死的書,只會讓我看完後的--
啊!終於看完了。
而不是對著那本書思考。

好的故事是會讓人留在心裡想很久很久的。有沒有答案都一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day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